我不想你知道,其实我是水母。

 

素、烧、鹅!


大半夜的,突然想念起净慈寺的素烧鹅来。

杭州这个地儿,合我胃口的吃食不多,东坡肉算一项,虾爆鳝算一项,别的像什么西湖醋鱼、龙井虾仁、宋嫂鱼羹,在我嘴里就尝出了一个酸味儿。除开这些美食榜上留名的菜式外,整个杭州最让我惊艳的,大概就只有素烧鹅了吧。想想身在佛门圣地的美味,用“惊艳”二字不免俗气了,但嘴拙的我已经想不到一个又素雅、又喜人、又符合其出身的词汇了。

能让我在南屏晚钟里,面对着翘角大殿和佛祖金身,还能吃得满嘴油、满手油的,大概也是有寺里的素烧鹅了吧。细长匀称的一条,由一个小沙弥从热腾腾的锅里取出,一揭盖空气里就盈满卤水的香气。皮儿薄而韧,嫩又滑,咬一口留齿的是饱满的大豆醇香,朴实又果腹。
凭恁我就喜欢杭州!


哎,大晚上的好饿啊……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