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想你知道,其实我是水母。

 

来回

我想往深夜吉他手的怀里,投掷一枚银币
通往宇宙的流淌河水,残留半抔潮汐
正如音乐赐予我
静谧的愉悦、澎湃的惊喜
滚烫岩浆倏然冷凝,遗落一簇烛芯
跳珠火焰次第而进,燃烧红色玻璃
我知道它柔而韧
即将穿过门窗穿过透明的街道
回赠于你


深夜吉他手的袖口,有一枚银币

正面印着纵横交错,反面印着悠长跫音
宇宙河水回流,溢满深巷和穹顶
冲刷出一颗,剔透的月亮之心
他的骨节紧凑相撞,血肉蒸腾空气
拨片震颤攫取目光,心绪亦趋收紧
我知道它来且回
即将隔着门窗隔着模糊的街道
告知于你

暗中,他吻:

“远远犬吠远远响。”
“依依与琴两依依。”


📍:厦门 曾厝安

评论(2)
热度(2)